科长职责

信息来源:  2018-10-25  浏览次数:[]

党委统战部科长工作职责是:

1.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组织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2.加强对民主党派的政治领导,协助其做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并为民主党派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

3.加强与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与联系,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在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4.协助党委组织部一道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培养举荐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5.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党外中层以上干部的选拔、培养举荐和考察工作。

6.负责学校少数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做好侨务、对台、留学和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工作。

7.指导和检查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基层单位统战工作。

8.代表学校党委与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进行联系与沟通。

9.制定和起草统战部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简报等文件。承担统战工作的宣传报导、信息交流、文书档案和代表人物档案的管理工作。

10.负责统战部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

11.做好上级机关交办的统战方面的调查研究和其他任务。承担统战系统的各类调查和统计工作,起草调查统计报告。

12.负责统战部日常事务性工作及接待工作。

13.完成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