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津召开 李鸿忠主持

信息来源:  2018-10-25  浏览次数:[]

6月9日,中央统战部在天津召开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市委书记李鸿忠致辞。

孙春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把握和创新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孙春兰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履行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牵头协调、具体实施作用,突出思想引导的政治性时代性实效性,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条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鸿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市委将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谱写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黎昌晋,教育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