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邱立成教授:为国家尽责 为人民服务

信息来源:  2018-03-29  浏览次数:[]

(北方网讯)“20年来,我始终不敢忘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参政议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印在了我的思想和行动中。”有着5年天津市人大代表、15年全国政协委员经历的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邱立成,今年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他表示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平时,小到垃圾箱设置位置是否合理,大到如何完善外商投资环境,邱立成都会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角度思考问题。“这已变成了我的一种本能。”邱立成笑着说。作为经济领域的专家,邱立成表示,要尽己所长发挥代表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贡献智慧,“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所以此次大会上,我更多关注如何为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经济风险等方面的内容,谏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邱立成还对民生和环保问题倾注了大量心血。近几年,他在民生和环保方面的呼吁不断得到重视,如集中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完善就业失业统计、编制就业指数、设立渤海海洋自然保护区等,不仅得到各界广泛关注,并连续两届获评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对此,邱立成说:“我十分注重平时的科研和基层调研,在关注领域、聚焦问题、提出对策方面都力求高质量。”(作者:晚报吴蕊)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邱立成教授

上一条:九三学社天津商业大学支社召开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