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涉台教育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2018-10-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关于做好2017年涉台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使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两岸形势,加深对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上来,请各学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涉台教育资料等各种教育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好2017年的涉台宣传教育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共同关心、关注和做好对台工作。

二、主要内容

围绕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台湾青年学生交流情况等主要内容。

三、方法形式

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座谈会,开辟涉台宣传专栏,印制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观看涉台教育录像片等形式,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使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坚定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的信心。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涉台教育是一项重点工作,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宣传教育,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2.精心组织。制定具体安排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教育形式要灵活,贴近学生特点;要突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和把握好涉台教育内容,防止出现政治性问题。

3.各学院将开展涉台教育的情况报告和涉台教育情况统计表于11月6日前报送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于雅岑 电话:86682057

邮箱:yuyc@tjcu.edu.cn

附:《2017年天津商业大学涉台教育情况统计表》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