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党外知识分子

信息来源:  2018-10-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深入贯彻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制定天津商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2017年理论学习计划。

一、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

二、学习内容

1.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

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了解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

2.统战工作会议及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习近平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委员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在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鸿忠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全面理解领会中央及天津市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3.高等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国教育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天津市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政策方针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统一战线理论,全面了解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5.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

深入学习、全面了解中国统一战线史、优良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先进事迹等,感受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6.宪法法律、师德师风等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分裂国家法,教

育法律,教师法等基本法律常识,提高法治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党派自身建设相关内容

各党派因自身建设及发展需要组织的相关学习或活动。

三、学习形式

1.党委统战部组织学习

党委统战部将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青年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加强沟通交流,汲取意见建议。

2.各党派组织学习

各党派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党派成员的学习讨论,请于每学期期末将本学期组织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情况梳理汇总。

党委统战部

2017年6月

上一条: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