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一组织一调...

信息来源:  2018-10-26  浏览次数:[]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天津商业大学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直接向学校党委提出建议的实施意见》,发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后简称知联会)在开展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方面的优势,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团结各方面力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现决定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开展“一组织一调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一、调研主题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根据教育两委2018年工作要点、天津商业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计划,重点围绕以下主题开展调研活动: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高校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2.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人才、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领域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案;

3.如何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自身建设,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4.其它方面工作等。

  1. 二、活动时间

“一组织一调研”活动从2018年5月开始,至2018年12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制定计划阶段(5月-6月)

围绕调研主题自行拟定调研题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活动计划,拟定活动方案,对活动内容作出详细规划和具体部署。

(二)开展调研阶段(7月-10月)

广泛动员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积极参与,围绕拟定的调研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国情考察、社会调研、走访交流等实践活动。

(三)撰写调研成果(11月-12月)

根据调研结果提出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并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调研成果报送党委统战部。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派、知联会应高度重视“一组织一调研”工作,将“一组织一调研”工作与党派工作、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规划,专题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动。

2.认真做好调研活动的项目立项和成果结题验收,统战部将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调研经费支持,对优秀调研成果给予表彰与奖励。

3.坚持研以致用、研用结合,及时将调研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将调研成果作为制定决策、开展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使调研成果在提供决策服务中实现转化。

4.各党派、知联会于2018年6月28日前将《天津商业大学调研活动申报表》报送党委统战部,并于2018年12月初报送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调研成果。

附件:天津商业大学调研活动申报表

联系人:于雅岑 联系电话:86682057

联系邮箱:370848852@qq.com

党委统战部

2018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